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响应国家“宪法宣传周”的要求,普及法制知识,切实提高员工、社会公众对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认识。支行领导积极组织英山县农发行会计结算部于2019年12月4日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作为抵制非法集资义务主体,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会计结算部统筹管理本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支行要求要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贴近客户的优势,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二、认真组织,分段实施                                                                                                     
(一)利用晨会期间支行领导积极部署活动相关内容,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对待。
(二)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按照工作部署,支行利用设在支行营业室醒目位置的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为人守法,为事依法,为公护法,为国弘法”的警示标语。
(三)对社会公众发放普法知识宣传册及宣传折页,引起了客户的广泛关注,解答了客户对金融法方面的知识和相关问题,增强了客户的法制意识。
三、取得的实际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支行面对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提高了我支行工作人员对金融法律知识的认知水平,普及了金融法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系统对金融法的认识,知晓自身所承担的法律义务、责任和权利,提升了柜台人员的守法用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提高了英山县社会公众守法用法的意识,普及的法制概念,保护了公众的自身权利,还树立了农发行英山县支行品牌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公众的广泛认同。(撰稿人:叶得想)
来源:
作者:叶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