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江北支行深化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助推旺季营销

发布时间:2019-12-23

  进入年末阶段,工行安康江北支行按照上级行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的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深化公众宣传、狠抓源头治理、加大排查力度,助推旺季营销有序开展。

  一、加强员工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纳入员工合规培训,使员工认识到非法集资不仅严重损害银行业的整体形象,而且也会给我行带来极大的法律和声誉风险;二是组织员工反复学习《员工行为处理规定》及相关法律和政策,促使员工牢固树立“严守底线、不越禁线、廉洁从业”的意识;三是加强警示教育,重点加大对各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客户经理、一线柜员的宣传力度,使全员在思想上树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碰、不能碰、不愿碰”。

  二、加大排查力度,把好风险防控关。一是加强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业务运营关键环节的学习、检查、指导,全面排查员工异常行为和账户异常交易;二是强化营业场所管理,高度关注营业场所可疑人员,禁止他们在网点附近伺机招揽我行客户,禁止他们在网点内外派发非我行宣传品,禁止他们在网点区域摆放非我行宣传品;三是通过内外部搜集、系统甄别等工作排查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

  三、开展公众宣传,深化源头治理。一是利用网点渠道优势,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平台等载体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法治思维;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工厂、进社区,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三是深化银警联动配合,将涉问题机构列入客户排查及舆情监测名单,加强对非法集资可疑资金的实时监测预警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