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信丰支行业务经营实现快速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5
     2019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信丰支行抓客户拓展强基础,抓服务实体促发展,抓改革创新添活力,抓风险防控保稳定,实现了业务经营快速稳健发展。 
     抓好基础业务,拓展新市场。一是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狠抓社保卡市场。社保卡是每一位居民的必须品,抢占社保卡市场并提高其使用率显得尤为重要。该行主攻县城的企事业单位在职、退休职工和中学学生的卡到行发卡。到年末,支行已发行社保卡65000多张,总资产达823万元,二是拓展代发工资市场。代发工资是储蓄存款的源头性市场,重点做好存量代发单位的提升和新代发单位的营销。经支行多次上门成功营销县财政统发工资,县政府于12月同意支行代发。各网点负责人定期做好存量代发单位的走访营销,解决实际问题,寻找新的营销契机;运营主管和客户经理负责网点存量和新增对公客户的新代发工资营销,确保做到对公户的代发营销全覆盖。新增代发工资系统第一,代发工资人数净增1101人,比同期新增代发金额5513万元。三是主攻商品市场,商品市场有资金流量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工行二维码收款的优势,大力吸收商户存款。到年末,支行新增活跃商户174户,完成数系统第四。 
    抓好基础客户,发展新客户。发挥全行员工的能动作用。一是客户经理以PBMS系统为阵地,深挖存量客户潜力,做好每日电话营销、每周邀客走访、到期客户的资金转存和大额资金流失客户的维护,以多产品渗透提高客户黏性;二是大堂经理和柜员做好厅堂流量客户的营销,在高效率解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挖掘客户潜力,多维营销产品,提升客户存款;三是个贷客户经理利用客户资源,以惠通卡为抓手营销客户资金归集;四是全年员工通过厅堂和系统挖转他行储蓄存款9300万元。五是争抢ETC客户,拓展ETC业务不仅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政治任务,而且是一次营销储蓄存款的契机。有车一族是支行需要营销的中高端客户,以ETC信用卡为抓手,带动储蓄卡资金的活跃度,提高留存率。 
抓好基础管理,创新机制管理。调整优化网点部门考核机制,加大储蓄存款考核比重,细化考核指标,真正实现“行长抓、全行办”;细化存款、代发工资、理财、ETC等指标考核,真正实现“谁营销,谁受益”,并规定对季度考核,连续二期业绩未达标的客户经理进行岗位调整;建立代发工资、ETC等专项考核办法,提高重点业务的营销积极性;注重绩效沟通,对绩效落后的支行和员工进行帮扶,突出全员营销。 
    抓好公司信贷,拓展新客户。2019年,支行策应县域六大攻坚战主攻工业的战略发展目标,积极支持县域工业企业发展。一是重点支持了县优质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加大了县工业园新兴企业的发展。二是加大项目贷款投放力度,为信丰城投工业投放智能设备产业园一期项目3.5亿贷款,发放2.8亿元。 
    抓好住房项目,加大投放力度。支行重点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寻求量的突破,全年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35472万元,比年初净增27903万元,一是加强房地产开发商的楼盘合作营销,目前支行准入房地产公司六个。二是加强审查审批效率,为了更好地服务好楼盘,增加住房按揭储备,个贷人员经常加班加点上报审批流程,以最快的速度上报审批,进一步提升了我行品牌形象,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抓好公存营销,公司存款稳步增长。一是挖掘客户潜能,积极走访县财政、城乡建设、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人民医院等大户进行存量关系维护;走访资金量进出比较频繁的客户,上门维护,对零余额及日均近1万、5万的客户进行安排网点打电话提升存款。二是积极拓展机构客户,努力挖掘财政专项资金存款,争取更多财政专项资金。三是大力拓展公司存款。努力挖掘政府融资平台资金,积极走访营销融资平台扶贫办、城投、城乡、工投、国有经营等,精准营销及挖转。走访政府、工业园等相关部门,了解招商信息,第一时间营销公司账户。对大额流出资金客户实行精准营销,时刻紧盯每日大额情况,掌握对公存账资金动向,实行精准营销。 
    抓好不良处置,个贷不良创低点。面对支行关注和不良贷款“双高”的严峻形势,转变观念,下大力气,采取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坚决遏止和清收个人关注和不良贷款,一是对关注贷款进行“摸底”,对每一户关注客户进行“对症下药”,利用修改还款日期、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对个人关注贷款进行全面清理、清收,力争恢复为正常贷款。二是加强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对每个不良贷款客户进行调查,了解其真实的不良产生原因,不同的客户情况将采取不同处置措施,对那些还款意愿差的客户依法诉讼一批,使个贷不良得到良好控制,不良率0.11%,创历史低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