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有效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完成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目标

发布时间:2020-01-14
    2019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聚焦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年末全行普惠金融余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目标的115%,实现两增两控目标。 
    一、高度重视,量质并举。该行将普惠金融列入全行重点工作,出台《抚州分行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意见》,有的放矢,有重点有策略地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实现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转型调整。从二季度起该行普惠指标任务完成率稳步上升,从指标困难行转变成为考核先进行。量质并举,在提高资产质量的基础上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二、以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为抓手,拓宽普惠金融营销路径。为加强品牌宣传,提升社会影响,该行利用网点各种渠道,如张贴海报、投放电子屏广告、设立咨询台、发放产品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加大产品宣传覆盖面,通过走访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展银政企座谈会、产品发布会等,扩展活动宣传受众面,扩大普惠金融业务社会影响力,大力营造抢抓业务的良好氛围。 
    三、理论实践并举,加强小微团队建设。行领导班子带队强化小微金融队伍建设。一方面,结合考核激励与短途竞赛等方式,引导营销小微信贷业务,积极调动客户经理的营销热情。另一方面,加强小微信贷业务培训,及时针对最新政策、产品、流程等开展专题培训,并建立网点与部室客户经理一对一联系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支行小微信贷业务营销综合实力。 
    四、加强分析联动积极拓展优质小企业信贷市场。该行在加强存量优质客户退出原因分析梳理的基础上,加强与支行信息沟通,定期联动走访,进行二次营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