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底线思维 全面守牢风险底线

发布时间:2020-01-17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理念,保持风险内控高压态势,构建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守牢了风险底线。
做好案件防控工作。及时做好员工行为排查,对案件易发领域、管理薄弱环节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同时切实履行对代理营业机构的监督指导职责,按照“共查、共防、共控”的原则加强对代理营业机构的风险排查和协同管控,保持零案件发生。
做好舆情风险防控。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妥善处理好客户投诉,坚决防止客户投诉升级、发酵成舆情事件,认真做好舆情监测,发现负面舆情要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工作,将问题处置在苗头。
做好信用风险防控。按照“严控增量、压降存量”的思路,一方面落实协同管控机制,加强动态逾期贷款监测,调度信贷条线人员主动处置,将逾期不良贷款剪刀差控制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突出当前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工作重点,加大不良清收工作力度,市分行与县支行上下联动,自主催收与司法清收内外联动,扭转当前不良贷款清收处理能力提升竞赛活动落后的局面。截至11月底,该市分行不良总额9068万元(含信用卡),较年初增加923万元,不良率0.46%,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逾期总额为10685万元,较年初增加1662万元,逾期率为0.54%,较年初不变,列全省第3位,资产质量损失新增4957万元,同比下降18.9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优于全省分行和上饶市银行业平均水平,牢牢守住了风险底线。(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