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携手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1-17
合作共赢,未来共创。2020年1月15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饶市分行与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理念,为个体工商户及企业主量身定制“个私诚信贷”金融产品,专注于帮助上饶个体私人企业主以及个人独资企业获取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
 
 
双方会见(饶梦婷/摄)
签约仪式前,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会见了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仪式由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中坚主持,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在致辞中,李波对张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该市分行改革发展的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该市分行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几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效。高度赞扬了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上饶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打开了新局面,尤其是“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活动,为上饶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起了“档案室”,为银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开辟了新通道。他表示,今天“个私诚信贷”这一创新普惠金融产品的推出,是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打造上饶“四最”营商环境上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该市分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的一次生动实践。并相信,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之上和共同努力之下,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为“大美上饶”建设注入新的力量,为政、银、企三方互动机制打造新的样板!
张华首先向此次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邮储银行长期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友好合作表示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说明了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肩负着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职责,全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同时,他高度赞扬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近年来在李波的带领下,着眼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他表示,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将主动加强与邮储银行各级网点的对接,正确履行合作意向的协议要求,加强沟通协作和督导考核,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相信,通过双方齐心协力、互利共赢的合作,一定会把“个私诚信贷”这一普慧金融产品推广好、维护好、发展好,共同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贡献新的力量!
签约仪式上,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金淼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暨推广“个私诚信贷”工作的通知》文件,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学清解读《“个私诚信贷”金融服务方案》。
 
双方代表顺利签约(饶梦婷/摄)
随后,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金淼与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学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中坚、周卫东、吴钜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杨威、个私办主任丁永红、个协办副主任张建、信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志刚、广信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忠、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利民、高铁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学玲、信州区市场监管局个协办主任邱佩斌、广信区市场监管局个协办主任杨小庆、广丰区个协秘书长阎美芬,该市分行广信区支行行长付仁、广丰区支行行长黄智平及该市分行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当天,该市分行现场启动首批“个私诚信贷”授信仪式,对两个优质“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客户代表授信共60万元,接下来该市分行对这一类的民营经济领域预计投放贷款10亿元。  
现场启动首批“个私诚信贷”授信仪式(饶梦婷/摄)
把握时代要求,牢记使命担当。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国有大型银行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争做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践行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支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继2018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15亿元以来,2019年又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55.9亿元,当年净增36.1亿元,新增存贷比103.48%,且92%以上的贷款均投入实体经济,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目前,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超200亿元,列全市国有大型银行第2位。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走在前列,演绎了全面发展的“上饶邮行速度”。涌现出乔春林、蔡美娟等一大批劳模先进,以及“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青创+扶贫”金融服务点等典范项目。每年均赢得了上饶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领导、省分行领导的批示肯定,荣获了全省五一劳动奖等重要荣誉,并获得了每年超3500篇次的各大媒体报道点赞。
合作天地阔,邮行勇担当。在新时代的更高起点上,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务实行动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朝着“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上勇争先”目标奋斗!(朱苗苗,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