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打好旺季业务营销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2020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内生动力,把全面提升竞争力作为经营导向和发展主线,以市场赶超者的姿态,努力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经营转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争客户抢资源,推进大零售业务发展。一是以储蓄存款为核心,全力做大金融资产总量,把储蓄存款增长作为旺季乃至全年的首要核心目标,开展营销竞赛活动。二是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推进“重点市场”拓展,积极拓展代发工资客户,营销拆迁资金市场,组织外拓团队上下联动批量营销,重点做好农村市场、投资市场等资金密集市场的拓展营销工作。三是以私人银行业务为重点,全力竞争高净值客户,持续强化联动营销,优化业务响应、丰富非金融服务方式,拓展达标私人银行客户。 
    强化综合服务,推进对公金融业务快速发展。一是完善营销工作机制。制定旺季对公存款、重点产品的考核办法,突出对公存款、优质客户拓户、中间业务收入等指标进行专项考核,全力推动对公金融业务网格化营销管理试点工作。二是全力拓展对公存款。精心维护、积极营销各级财政和资金流量大的政府机构客户,围绕财政、社保、住房公积金、烟草等系统大户,确保存款的稳定增长。三是深化同业合作,加大与农发行、国开行的资金代理业务合作,重点推进国开行扶贫资金等代理业务,全力开拓国开行新的项目资金代理领域,助推对公存款发展。 
     争抢优质项目,提升资产业务贡献度。一是紧跟政府购买服务项目、ppp项目、医院、学校等项目,加强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联系和合作,确保公司贷款加速发展和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同步,加快已储备的“六大坚攻战”重点项目营销力度,争取一季度上报流程审批、落地投放,大力拓展表外业务,加快投行业务发展,着力营销并购贷款项目。二实现个贷业务新突破,巩固与开发商的合作关系,推动个人按揭、贵金属、私人银行、对公存款等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适度发展个人自助质押贷款和房屋抵押综合消费贷款,结合精准营销名单开展个人自助质押贷款定向营销,一站式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抢占市场份额。三是稳健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加大“快易贷”和各类信贷通业务营销力度,大力发展政策性担保公司为小微企业贷款的担保业务,拓展政府担保公司担保项下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三是积极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营销政府购买服务融资项目项目类保理业务和重点基建项目项下的贸易融资业务及供应商的供应链融资。 
     发挥产品优势,提升中间业务创利能力。一是抓好基础业务增收,持续推进保险、基金、贵金属、理财等产品营销,开展贵金属竞赛活动,夯实灵通卡、个人结算、个人外汇及其他、代收代付、账户类及代保管等基础业务收入基础,做大分期业务规模。二是抓好项目投放增收。依托信贷项目投放,提高项目贷款的议价能力,增加收入来源,加大债券承销工作力度,积极营销企业发债,提高债券承销业务覆盖面。积极拓展财政专项资金、商品交易资金、招投标保证金等安心账户托管业务,提高托管收入贡献。开拓国际结算业务,及时跟进区域内重点客户境外投资业务,挖掘国际贸易融资和保函等业务领域潜力。三是抓好产品渗透增收。明确重点产品营销清单,充分发挥网点阵地营销作用,实施支付、存款、融资、银行卡、投资、财富管理等全产品捆绑营销。 
     加快清收处置,确保规模增长和质量提升同步。一是进一步把好信贷准入关口,强化“三查”制度落实,把控“实质风险”;二是加大潜在风险贷款退出力度。开展客户潜在风险排查,做实潜在风险融资化解预案,压降潜在风险融资,防止逾期贷款前清后溢。三是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度。针对存量不良贷款制定一户一策,在综合运用现金清收、重组转化等常规方式同时,继续寻求创新处置方式,把握有利时间和空间,采取多种手段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进程。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