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内控专管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05
    根据总、省行文件精神,工行抚州分行在所辖支行配备了一支专职内控专管员队伍,具体负责内控、纪检监察和保卫工作。为此,该行加强内控专管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这支队伍推动所在支行内控和案件防范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
    落实待遇,充分发挥内控专管员的工作积极性。该行在配备内控专管员的时候,充分考虑内控专管员的工作实际,在待遇方面从优,按照二级经理的标准,在绩效分配、交通补贴、通讯补贴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待遇,从而调动了内控专管员的工作积极性。
    加强管理,认真进行内控专管员履职考核。该行对支行内控专管员实行派驻制。各支行内控专管员在业务上接受市行内控合规部、纪委办公室和保卫中心的指导。为此,市行内控合规部、纪委办公室和保卫中心共同配合,制定了抚州分行各支行内控专管员目标考核办法,每季进行履职考核,每年进行总考核,然后根据考核情况每年重新进行聘任,做到能上能下,激发活力。
    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内控专管员的业务水平。该行为提高内控专管员的工作水平,非常注重加强对内控专管员的业务培训。除选送人员到上级行参加学习外,还通过自办培训班形式,对内控专管员进行专题培训,分别由纪委办公室、保卫中心和内控合规部有关人员授课,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训。
    加强交流,通过交流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市行纪委办公室、保卫中心和内控合规部组织的各项检查中,创造条件,抽调各支行内控专管员进行交叉检查。在检查中学习、交流,既学到了业务,又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检查工作能力,为在本支行的检查工作打下了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