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火速发放贷款3.18亿元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王朝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和扩大生产,力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4日,该行已通过绿色通道为5家企业发放紧急贷款3.18亿元,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为加大对疫情防控类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期间,工行湛江分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主动对接辖内医院、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防疫卫生公共设施、医疗科研单位等相关领域单位融资需求,通过专项服务方案、快速审批通道、贷款资金优先配置、利率优惠等措施,全力满足企业紧急融资需求。
    辖内某医院作为湛江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也是该行本次疫情重点关注行业的企业。在第一时间得知该医院的应急金融需求后,工行湛江分行启用应急预案,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为医院准备融资办理事宜,分行领导亲力亲为、坐镇指挥,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粤西审批分部等多个部门与第一支行高效联动,齐心协力、火速行动,员工加班紧急审批发放贷款。2020年2月4日上午,该行成功为该医院发放贷款1700万元,全力支持该医院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工行湛江分行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奋战,主动强化防控举措,主动对接金融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工行温度和金融力量,坚决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王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