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工行六盘水分行扎实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行六盘水分行快速反应,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基层网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温暖他人,传递爱心,扎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内部管理·筑牢抗疫防线
 
      该行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支持工作;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安排专人对全辖网点公共区域、厅堂业务机具及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进入人员管控和登记;加强重点物资防控保障,为基层支行网点配备体温枪,为员工发放口罩等医护用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坚持每日测量员工体温;及时做好信息报送,明确专人负责向上级和监管部门的“一日一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畅通;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在内外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
 
专业融资服务·展现大行担当
 
      该行主动加强与当地定点救治医院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相关单位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建立融资绿色通道,积极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提供足额信贷资源支持,目前已与4家定点医院达成融资合作意向,其中某医院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流程已审批,另3家医院流程正在审批中。后续该行将根据用款进度实时发放贷款。
      同时,该行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充分运用线上产品“医保医院贷”及“医保医药贷”特色场景化融资方案,为民营医院及药品流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月10日,该行发放“医保医院贷”1户,金额共计100万元;发放医保医药贷2户,金额共计99万元;针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小微企业,推出“战役贷”线上融资产品,给予绿色通道办理融资业务,目前正在积极审批某客户200万元贷款。对上述贷款,该行均按不高于一年期LPR利率执行,确保抗疫领域小微企业享受最低优惠利率。
      此外,该行积极梳理近期到期贷款清单,与企业一一对接,为经营较为困难的2户企业办理续贷业务,金额合计930万元;通过电话指导客户通过工行企业网银办理网上小额信用贷款,截至2月10日,成功为1户小微企业发放经营快贷2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企业渡难关。
 
爱心送餐一线·携手抗击疫情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六盘水市餐饮业大部分均已停业,很多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坚守一线,特殊时期的用餐难以保障。工行六盘水分行心系疫情发展,在网上获悉盘江雅阁酒店《致餐馆的一封暖心倡议书》后,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获悉送餐方式和路径,随即加入了六盘水市爱心送餐的行列,在疫情防控期间,定点为六盘水市钟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水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配送餐食,用简单的餐盘、热腾腾的饭菜传递爱心,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此前,该行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每日对暂未返岗上班的食堂人员开展排查和体温监测,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食堂人员返岗工作后,经体温监测均为正常。通过对食堂各个角落、餐具等进行了全覆盖消毒,确保操作环境卫生安全,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放心、暖心的饭菜。
 
携手赠保一线·提供坚强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均投身至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病人的病情牵动着医者之心,而医者的健康更是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趋势,工行六盘水分行联合重点合作机构泰康保险公司贵州分公司六盘水中支启动向六盘水市抗疫一线的医疗人员免费赠送1年期“新冠病毒团体保障保险”计划,其中,第一批免费捐赠范围主要针对所有医疗机构、公立私立医院、疾病防控中心、卫健委、医保局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单位人员,统一赠送每人20万元的保险保障服务,目前已将收到的9124人、保额18亿元的参保资料交至保险公司进行处理。第二批免费捐赠范围主要针对一线社区、乡镇卫生院及卡点人员,捐赠人数共计16800人,保额33.6亿元,资料正在收集中,两次捐赠共涉及25900余人,保额共计51.6亿元。
 
爱心捐赠抗疫·展现工行温度
 
      疫情当前,患难与共。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工行六盘水分行微信订阅号“凉都工SAY”积极转发六盘水市《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同步向全辖发出《工行六盘水分行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截至2月10日,该行630人共募捐140652.6元并已汇至六盘水市红十字会,展现了六盘水工行人心怀国家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工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目前疫情防护物资十分紧张,该行多方沟通寻找货源,通过六盘水市红十字会向全市5家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等捐赠75%酒精600桶、84消毒液200桶,金额共计136000元,现已全部配送完毕。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重态势,工行六盘水分行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