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防疫记心间,服务不隔离——保定长城支行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行保定长城支行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行的要求,上下一心,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一、防疫工作有统领。疫情面前,该行班子迅速部署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方案、拟定安全办公指南、确定各部室各区域责任人。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员工关爱落实到位,客户需求满足到位,服务效率执行到位。
     二、社会责任有担当。为做好抗击疫情的金融服务支持工作,担起银行人的社会责任,工行保定长城支行行领导第一时间安排对辖内医疗相关企业的走访联系。经了解某医疗器械企业急需资金购进医疗设备,该行了解客户的需求后非常重视,主动上门走访,进行实地考察,当下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了e抵快贷业务的申请。并指派双人专门负责该笔业务流程的跟进及各个部门的对接,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审批与合同签订。合同签订后,该行又紧急联系房管局抵押登记部门,为客户第一时间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经过分支行多个部门联动,仅用三天时间为该企业成功发放贷款380万元,为该公司能及时向多家医院提供医疗设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特殊服务有温度。疫情期间,长城支行开通绿色通道,为武汉捐款0等待。并通过绿色通道为保定市某医院办理大额现金取款业务,沟通现金中心安排了押运服务,协助医院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假期间为解决单位资金融资需求,网点员工主动加班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贷款发放。
     四、远程服务有对策。疫情期间,虽然网点的营业时间缩短,但长城工行人用暖心的24小时在线服务,为身在家中的客户解决各类金融难题。1月23日至今,行领导带头通过一对一微信指导服务、对公客户群滚动宣传、远程电话联系等方式,做好客户关怀及业务服务工作。推出服务部队十大举措,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对业务进行指导和协助。近日,某医药类单位有紧急汇款需求,此时由于人行大额系统关闭,员工在线指导客户通过小额系统进行账务处理,并提示客户如有柜面服务需求,该行将随时安排办理,解决了客户转账汇款的燃眉之急。
     五、网点防疫有保障。长城支行严格落实上级领导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为员工和客户的健康把好关。加强网点消毒。该行将网点划分为大厅、现金区、非现金区、智能服务区、内部办公区。分区制定责任人完成清洁消毒工作,员工及保洁人员将办公用具、老花镜、笔、座椅设施等进行细致消毒。建立网点消毒登记表,在网点及自助区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为营业室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免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物品,放在网点入口处供客户使用。加强体温监测。上班员工全部测量体温才能上岗,安排专人负责进店客户的体温测量工作,保证一人一测、进店必测。对进店客户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进店客户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安排专人提示客户登记“营业厅出入登记”对全部到店客户进行覆盖,保证进网点必登记。
     六、员工健康有关怀。面对严峻的疫情,长城支行始终重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事情来抓,严格按照该行防疫应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上岗人员,优先安排党员上岗,并对上岗员工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定时检测,每天做好统计汇总,时刻跟踪不松懈!建立防疫物品台账,全力保证一线员工的物资供应。积极协调各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消毒液、手套、食品等应急物资。
     七、奉献爱心有行动。为支持武汉,长城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各类捐款活动。在“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活动中,共有18人参与,捐款2900元;在“抗击疫情 爱心捐款”活动中,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热情更加高涨,全部43名在岗员工主动参与,捐款5100元。两次捐款合计参与61人次,捐款总额8000元。荆楚虽远,大爱无疆;绵薄之力,传递信念。长城支行全体员工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祈福中国。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