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干群合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正值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也是银行人每年旺季工作关键时期。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工行抚州分行上至市行党委主要领导,下至普通党员干部,上下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劲,闻令而行,坚决打赢这场紧急、严峻、艰巨、毫无退路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之际最能考验市行党委的执政能力。近一个月来,采取弹性排班制,灵活调整营业时间,调度关键岗位人员到岗,确保网点照常营业,及时为有需要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忙碌的不仅是普通的党员干部,也不仅是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市行党委主要领导和他们一样坚守,一起奋战。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行党委书记陈红根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1月29日、2月3日、2月10日,先后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党委会、中层干部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1月29日、2月3日先后深入南丰、文昌、城南支行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每次调度,每到一处,他都千叮咛万叮嘱,工作再细,再细点,防控再严,再严点。关心每一项工作是否真正落实到位,牵挂每名员工和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保障情况。因为他清楚,细节决定防控成败,任何一点点的疏忽和麻痹大意都会影响防控大局。抗击疫情,重点在快速行动、周密部署,关键在落实到位。而上行下效是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保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行党委主要领导始终坚持和全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一起。
    危难之中方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越是基层,越是防控的重点,更加需要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网点柜面、离行自助服务区,是防控的重点场所。这些地方能否做到严防死守,是落实全面防控的关键。关键时刻,需要共产党员勇往直前,担当作为。全行28个网点,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在各支行党支部的领导下,由党员干部带头,对网点和自助服务区每天进行消毒,对进店客户全面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全行上下一盘棋,织牢安全防护网。“宝贝,等疫情结束、旺季结束,妈妈一定好好陪你,带你去武汉看樱花”,1月27日,南城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吴畅向三岁女儿道别,提前结束休假回行;“今天两个网点都营业,员工上班不知道忙不忙?累不累?消毒有没做好”,休假在家南丰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彭玲总是放心不下,春节长假初四开始,她便每天坚持到两个网点看望员工、了解情况,解决具体问题;“魏姐口罩是不是又没戴正?青年员工小游家老人多,口罩不知道够不够用?”,在外地休假的市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婧始终惦记着姐妹们,1月28日,带着一批给员工及员工家属的口罩,她风尘仆仆赶回支行上班......
    一面面党旗插到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主动出击,一道道安全屏障巍然屹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行党员干部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主动向防控一线火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叩问初心、勇担使命。无论在市行、在支行、在网点,党徽闪耀抚州分行每一个角落,党旗已经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