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精心组织积极做好抗疫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为贯彻上级行抗疫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确保非常时期全行营业网点的正常运转,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管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以“抗疫情、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支行成立了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强化疫情防控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在全行上下营造整体联动紧扣疫情防控做实安全保卫工作的浓厚宣传氛围,协调、推动疫情防控期安保管理制度的落细落地。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支行微信工作群或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及上级行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员学习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引导员工吸取典型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支行制定了ATM集中管理制度,明确疫情期间巡查制度的规范管理,加强对ATM机运行监控、现金保障、账务核算、日常运营、服务支持等集中运营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每天做好ATM机的消毒处理,及时解决业务故障并处理客户对管辖设备的运营服务求助与投诉。

  四是加强日常监测。支行网点和离行式自助银行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专人负责,集中管理,专管员负责附行和离行网点自助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及维护工作,同时加强与市分行有关部门和设备维护商的沟通联系,做好对自助设备前端、网络、后台以及监控系统自查自检,严格加钞和帐务处理流程,抓好装卸钞环节安全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