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水城支行开展《刑法(节选)读本》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员工职业生涯安全,工行贵州六盘水水城支行组织并开展了学习《刑法(节选)读本》活动,提升全员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能力,保护员工职业生涯,增强内部案件预防能力。
      结合案例学习。该行将《读本》学习与“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案例相结合,结合法律规定阐释违规行为的严重法律后果,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同时,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剖析与讨论,意识到触犯刑法的严重犯罪将带来拘役、判刑等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源头防控案件风险,提高职业素养。
      提高守法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夕会认真学习《读本》,其内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节选而成,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高度,针对当前金融业强监管和严峻案防形势,收集研析和归纳总结银行从业人员涉及触犯国家刑法范畴的案例,内容涵盖与该行业务领域、操作流程、员工违法行为等风险紧密联系的刑法条文及相关知识,员工之间采取边学习边讨论逐条分析循序渐进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端正工作态度。该行要求全员正确看待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不能一味追求业绩而忽视风险防控,更不能因害怕担责而无所作为,端正工作态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我约束力,深入理解业务政策和法律法规,防范实质风险,把握业务发展主动性,实现风险控制下的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