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在全辖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连日来,工行鹰潭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在全行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于5月15日至6月15日在全行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活动主题入脑入心。该行确定以“个人安全、组织安心”为主题,力促安全文化入脑入心,每多宣传影响一个人,工行就多一份安全。围绕活动主题,根据总行部署的四个方面内容,该行确定活动方式是开展“两学、三谈、一演练、一宣传”。“两学”:一是各支行党总支(支部)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论述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全员学习安全常识。“三谈”:一是分行将组织“基层机构负责人谈安全”活动,二是分行将组织“安全员谈安全”活动,优先安排先进单位“十佳安全员”;三是办公室与团委联合组织开展“没有安全就没有诗和远方”青年员工谈安全活动,以短视频、图片展、沙龙等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一演练”是各支行至少开展一次应急处置演练。“一宣传”各支行至少开展一次面向客户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从细从实。先后下发“四个文件、四套资料”,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四个文件”是《转发总行关于在全行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空调使用管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消防“扫雷”专项行动的方案》等,分别对活动宣传、疫情防控、两会安保、消防安全做出安排;“四套资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谈防灾减灾:从源头上防范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安全生产月”活动怎么做》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等安全宣传月参考资料,指导各行更好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同时,分行网讯对各支行安全宣传月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报道。

  活动开展见行见效。围绕“安全宣传月”,该行各支行充分发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应急演练,该行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谈防灾减灾;该行统筹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抓好学习宣传,确保人人受教育。围绕疫情防控,各支行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空调使用管理,预防和减少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分行召开专题会议,了解营业办公场所空调现状,对空调维护、清洗、使用、消毒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围绕“两会”安保,分行分管行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营业网点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分行安保部门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对办公楼安保值班、员工工位安全用电进行安全检查。围绕消防“扫雷”,所有支行克服疫情影响,立即行动起来,分行3月15日率先打响扫除“消防评估雷”第一枪;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行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挥,顺利完安全月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作者:潘志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