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营业室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一个人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2020年6月14日,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相关部署,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营业室积极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内容32主要包括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人民币知识、征信知识等。
      每年6月14日是“征信记录关爱日”,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营业室是六盘水12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网点之一,该行充分利用网点摆放有征信打印机的便利,积极开展“关爱信用记录,征信伴你行”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该行以网点为依托,全员均掌握了征信相关知识,形成以大堂经理为核心的宣传小分队,积极向进店客户宣传个人信用报告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怎么查询,是否有查询次数限制,怎么看个人信用报告等等。
      同时,积极为客户答疑解惑,尤其是关于个人信用报告中的逾期情况,该行积极告知金融消费者信用记录不良的危害,目前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任何的违约行为都会被如实记录,频繁的逾期则会产生不良影响,以此提升社会公众的守约意识。
      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和宣传征信相关知识,将征信最新工作要求和典型案例主动在工作群共享学习,并择优在朋友圈广为宣传,引导客户培养正确的信用观念。
      个人信用报告是客观记录一个人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呼吁大家重视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对人们经济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一步,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营业室将继续做好征信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好的信用就是一笔无形财产,形成及时守约的良好社会风气,提升工商银行的服务形象,承担起普及金融知识的责任。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