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开展违法发放贷款案例宣讲(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18
      近日,工行保定七一支行班后组织全部信贷人员进行违法发放贷款罪案例宣讲,一个支行信贷人员的合规意识和业务素质直接关系到该行信贷业务能否健康持续发展。此次宣讲,重点分析违法特征、司法判决关注点及案例警示,帮助该行信贷从业人员树牢合规意识、底线思维,助力该行信贷业务稳健发展。要求大家以案为鉴,并对依法合规开展信贷业务提出要求:
      一是该行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廉洁从业。管理人员要做到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业绩观和风险观,时刻谨记可为与不可为的边界,带头坚守各项信贷政策制度,抵制信贷管理领域的不正之风,营造人人守法合规的氛围。
     二是信贷从业人员要心存敬畏、知规矩,守底线。信贷从业人员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职业。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客户经理在尽职调查环节要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地坚持业务各个环节的“真实性”,在与客户交往中坚守底线思维,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三是加强制度学习、严格制度落实与执行。信贷人员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工行信贷业务制和流程,知晓其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严格落地执行。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