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注重日常反欺诈工作(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23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十分注重日常反诈骗工作,通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该行全员的防控意识,已成功拦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保全了客户的资产安全同时也收获了客户的信任,提升工行美誉度。
      一、强化账户管理,目前社会上存在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利用企业结算账户实施犯罪活动的情况,给正常业务的开展制造了很多风险点,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行积极响应总行企业银行账户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号召,加强账户存续期的管理,全面防范风险。
      二、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开展涉嫌电信网络账户的排查工作。通过多平台、多系统以及上级单位提供的高风险账户名单等渠道数据,排查企业账户是否存在已吊、注销营业执照,或者已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地址等信息,但未到该行进行信息变更,却仍在正常使用的账户,或者是账户交易流水与经营范围和注册资金明显不符的账户。
      三、积极排查,及时处置。经过排查,该行发现一可疑企业账户,且法人电话无人接听,经仔细核实该账户交易特征之后,该行第一时间对该账户进行了只收不付交易处理。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