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推进经营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做好推优树典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转型发展。 
          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和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并把精神贯彻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带着问题学,认真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要求党员干部作“学”的表率、“做”的示范,以学促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以学促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落实。 
            夯实党建基础。抓好基层支部书记履职,督促基层支部书记在抓好业务经营同时,聚焦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11项制度的执行,管好自己“责任田”。抓好党建联系点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以继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载体,重点突出推动市分行本部党员为基层一线督导帮扶,促进全行经营发展。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尤其强化分行本部各党支部的党建基础工作。 
          做好推优树典。继续开展全行“党员先锋岗”、“青年之星”和“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力争树立2至3个支行党支部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员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凝聚全行发展合力。 
           改进工作作风。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实干立身,担当有为,增强“会干”的本领,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善为会做上下功夫;锤炼“实干”的作风,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让实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增强“苦干”的韧劲,面对当前经营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和新的挑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领全行党员和员工不等不靠,敢闯敢干,在加快转型发展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加强廉政建设。落实责任清单,明确界定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教育监督、正风肃纪、保障支持、示范表率等方面责任范围,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诫勉谈话、约谈提醒、跟踪督查、工作巡查和问责机制,用制度管人,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强化制约监督,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重点对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职务消费、节日廉洁等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追究责任。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