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非法集资风险管理维护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8
            当前社会上非法集资犯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相关风险逐渐向银行业传递。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高度警惕、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处置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提高非法集资免疫力。 
           加强排查。该行一是各部室中心按专业分工组织各支行对本专业条线进行排查,排查客户《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明示的疑似非法集资资金交易信息;并指导、督促各支行开展专业排查活动。二是各部室中心对本部室中心全体人员排查《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明示的异常行为。三是各支行负责对本行全体人员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做到分工又协作、目标明确、责任明析。 
           加强宣传。该行一是专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栏》版报,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公布宣传;二是在营业场所挂横幅标语口号进行宣传、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中输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内容进行宣传;三是网点利用晨会宣讲防范和打击非法宣传教育标语口号。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和全行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抵制非法集资工作责任意识。 
         加强教育。该行坚持教育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案件风险防范教育、“珍惜本职岗位、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工行声誉”“三珍惜”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全行员工明辨是非、拒腐防变自觉性。组织深入开展“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杜绝非法集资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 
             管控风险。该行制订、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应急预案》,研究制定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举措,鼓励、规范、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和“有扶有控”信贷政策,为普惠金融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金融服务行为合规、合法,管控发展风险。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