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榆林分行为实体经济添注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0-07-21
今年以来,建行榆林分行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银保监局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以新金融思维探索新发展举措,为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应有作用。
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榆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各项信贷支持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投入、加强本外币贷款价格优惠、增加流动性支持等多种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梳理存量贷款客户,全面了解企业还款能力,积极调整还款计划,帮助客户渡过难关。积极对接辖内医院资金需求,保证防疫物资资金需求。发挥建设银行集团优势,联动海外分行,运营境外低成本资金为区域内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放宽信贷客户审批权限,加速基础设施行业及医药行业贷款的审批和投放。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榆林分行通过加大信贷投入、优惠本外币贷款价格、增加流动性支持等多种方式,累计为辖内大中型公司客户投放贷款16户,金额20.01亿元,较年初新增11.59亿元。中型企业延期还本3户,金额8450万元,延期还利息4户,金额3573万元。
用好纾困解难“加减法”
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建行榆林分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精准滴灌作用,多措并举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坚守服务阵地,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并延长还款期限。对于普惠型小微贷款,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将贷款还款期延长半年。延长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
同时开展线上业务。引导小微企业客户使用“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推出“云义贷”专属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最高3000万元,实现精准支持,与企业共战疫情。
坚持抗疫扶贫“两不误”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建行榆林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助力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
对涉农行业采取优先支持的信贷政策,在信贷准入、申报、审批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在对县域的金融扶贫中,建行榆林分行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普惠金融信贷支持。通过搭建“助保贷”“促业贷”平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痛点、难点问题。
同时,依托善融商务,加大消费扶贫拓展力度。一方面开展善融商务员工扶贫活动,通过内部网站、邮箱等渠道发布善融扶贫优惠信息链接,发动全行积极购买善融商务扶贫商品。另一方面依托善融商务统一平台,加快榆林地区扶贫商户引入,丰富并推销本地扶贫商品。
力促民生消费“热起来”
建行榆林分行加大信用卡优惠活动力度,线上与美团、饿了么、口碑等多个平台开展优惠活动,线下开展8.8元洗车、9.9元观影、餐饮优惠等活动。加大与购车分期合作厂商、装修分期合作商户深度贴息合作力度,联合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斯柯达,宝马等厂商提供优惠费率。搭建“建行家装节”平台,为合作商户提供宣传导流平台,提前启动市场布局,并在审批、放款等流程全力提升效率,做好支持保障。今年以来,建行榆林分行信用卡已累计拉动社会消费交易4.8亿元。
为居民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添注金融“活水”,转“危”为“机”。截至目前,共投放个人消费快贷4.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2.3亿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军人、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逾期,不按违约贷款处理,不纳入个贷黑名单,不上报征信信息,不催收,不影响借款人继续在该行获得其他信贷支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同时,把服务好广大地摊主、个体工商户以及群众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着力以自身丰富的金融供给力赋能“最美烟火”。近日成立“地摊走访小组”,深入了解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金融服务需求,向广大地摊主宣传推广流程快捷、操作方便的聚合支付以及“慧兜圈”等业务,着力满足地摊主们的各类金融需求,为“地摊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榆林分行
作者:薛凯旭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