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强化下半年不良贷款处置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为促进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加强不良贷款管理,最大限度提升不良贷款贡献度,工行抚州分行确定四项措施,强化2020年下半年度不良贷款处置管理工作,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强化法人客户不良贷款处置清户管理力度,力争年末法人存量不良贷款基本清户,确保全年任务完成或超额完成,促进资产质量持续提高。
  一、强化存量法人不良贷款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某食品有限公司诉讼执行工作力度,力争2020年底前清户处置有较大成效。
  二、加强2019年新发生法人不良贷款诉讼、执行工作力度,力争2020年底清户。一是强化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不良贷款执行工作力度,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法院的沟通力度,加大抵押物依法拍卖执行工作力度,确保8月初网拍二拍成功受偿,力争三季度末处置清户。
  三、加快、加大今年年初2户新发生法人不良贷款诉讼、执行处置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加快千万元以上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不良贷款依法诉讼工作力度,加强与当地政府及市法院的沟通力度,加快该公司财园通不良贷款450万元诉后工业园区的代偿力度,同时,加大该公司已诉千万元贷款抵押物执行、拍卖工作力度,力争年底前处置完毕;二是加大、加快已诉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不良贷款依法执行、贷款抵押物依法拍卖工作力度,力争2020年11月底年底前处置完毕。
  四、强化个贷不良清收管理力度,持续提升个贷资产质量。一是按日强化个贷不良监测、督导压降,强化考核,加强存量及新增不良压降督导,力争当月新发生不良当月压降到位;二是加快个人不良贷款证券化项目处置进度,逐户制定受托处置资产处置预案,确定逐户处置计划,提出具体处置方式,明确处置进度节点要求,落实处置责任人;三是加大个贷呆账核销力度。对通过尽职追索、主张债权收回部分不良贷款后确仍有损失的个人贷款,在责任评议及责任认定的基础上,督促相关支行及时组卷上报申请核销。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