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守土尽责 共克时艰 ——农发行大冶市支行“应急贷”支持生猪产业

发布时间:2020-04-01
守土尽责  共克时艰
——农发行大冶市支行“应急贷”支持生猪产业
      生猪产业是我国农业重要的基础产业。稳定生猪生产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消费需求、增加农民收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重要的生猪调出地之一的湖北大冶市,去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生猪存栏量下降,猪肉价格快速上涨,今年年初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生猪养殖产业链受影响较大。作为支农惠农强农、保障国计民生为职责的政策性银行,在收到辖内省级重点农业扶持企业生猪养殖资金需求后,农发行大冶支行迅速行动,全行员工严格遵照疫情复工工作要求,按照上级行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系列制度办法规定,把此笔贷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加班加点,上下行联动,在最短时间内推进完成从受理到审批投放全流程,为企业获批总额4000万元专项用于生猪养殖的“应急”贷款。切实考虑到企业融资成本问题,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在贷款政策合规的范围内为该企业争取优惠贷款利率。 
      目前大冶市各行各业正在积极的进行疫情解封后的复工复产工作,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 ,坚持回归本源,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大冶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慧芳)
来源:农发行大冶市支行
作者:吴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