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新华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月度风险排查活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7-21
       按照工行保定分行关于落实银监局、省行防范非法集资月度风险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保定新华支行立刻行动,周密安排,确保此次排查活动落实到位,既防范和化解了风险隐患,又保障了金融秩序的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行新华支行高度重视,加强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领导,明确该行主要负责人对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负总责。
       二、确定排查重点、明确职责分工。结合该行实际情况,灵活运用针对性的排查方式,将非法集资问题突出的领域、人员、行为等纳入这次重点排查整治范畴,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室网点的职责分工。依托各自业务和信息系统,各部室网点开展全覆盖、有重点的风险排查活动,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漏洞,认真剖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源头治理,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问题的产生,严防非法集资风险传染。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活动,加强了源头防范和治理,做到了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使区域性、行业性非法集资风险得到了有效化解,潜在的风险苗头得到了及时控制,阻断了社会非法集资风险向该行传染。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