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两个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08-15
    近几年,工行抚州分行不断创新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管理方式和模式,通过打造两个有力支撑,促进业务经营各项工作取得进展。
    一是着力打造组织力支撑。组织力支撑主要是以“三基本”要求为标准和依据,利用学习培训、深入现场指导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大家支部会怎么开,三会一课怎么运行,党课怎么上,如何让党支部工作与融入中心要求接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强有力的核心支撑;
   二是着力打造学习力支撑。学习力支撑是指为党支部学习研讨提升提供强力支持,学习资料经过市行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或者纪委办公室人员精选后,分成支部书记学、支部委员学和一般党员学三个层面,分发学习资料,把党性观念、纪律规矩、道德品行等作为提升的目标,在推进党员队伍进步的同时,带动职工群众共同进步,让政治优势真正转化为工作强势和市场胜势。
    打造两个有力支撑,有效缓解了近年来管理岗位干部到龄退出增多、新上任党支部书记素质技能亟待提升等实际问题,该行基层组织得到健全,支部书记能力稳步提升,基层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