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高新支行营业厅做好对公结算账户尽职调查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贯彻落实对公结算账户风险管理工作要求,工行南昌高新支行营业厅切实做好对公结算账户尽职调查风险管理,对近年开立的对公账户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高度重视。负责人积极组织落实对公账户信息排查实施方案,利用晨夕会落实对公账户信息排查的推动和督导,认真组织辖内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强调了账户排查风险管理。
    组织培训。开展对公账户尽职调查业务培训。使员工熟悉相关流程、把控风险,不断增强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尽职意识和自律精神,有效防控单位结算账户业务风险。
    精准排查。认真做好存量账户排查,对近年新开立的企业银行账户,开展拉网式、清单式梳理分析,按照风险由高到低、时间由近及远的顺序开展针对性排查,同时加强对账工作的管理,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熊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