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高新上海路支行源头把控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行南昌高新上海路支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监管要求,坚持源头把控,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一是加强客户身份识别,严格开户手续。做好初次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按规定如实、完整地录入客户信息,确保各项操作按照制度办理。客户关系存续期间,持续完善、及时更新客户身份信息,重点强化对高风险客户或高风险账户身份识别的把控。
    二是多种渠道宣传反洗钱工作。充分利用网点LED、荧光板、宣传展架等媒介开展常态化宣传,向到店客户介绍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揭示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非法集资等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洗钱风险,警示出租出借账户、身份证的危害,提示客户警惕洗钱陷阱。向广大客户宣传完善客户信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
    三是加强反洗钱学习培训工作。面对不断变化的反洗钱工作形式,和不断演进的反洗钱工作要求,高新上海路支行积极配合各类监管工作的开展,利用网点晨会时间进行反洗钱培训,了解并掌握最新的反洗钱政策。要求员工特别要做好敏感业务、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风险分类等基础环节,在日积月累中强化反洗钱意识,不断提升一线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
作者:雷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