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09-17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积极开展“营口有礼、全民反诈”,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升广大客户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营口开发区支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行上下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各网点银行大堂经理能够掌握防电信诈骗常识、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主动询问原因,提醒群众防范虚假信息诈骗,能够做到发现疑似诈骗情况立即报警;各网点能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手册、折页,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认真讲解、积极宣传;在网点外,网点员工利用客流量较少的时间积极走出网点,向周边的商户分发传单,同时,支行至少开展一次走进系列活动、每家网点开展一次微课堂,确保此次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组织本系统内的各种宣传形式,不间断的开展防范宣传专栏、宣传横幅、柜台提示网络提醒等形式多样的宣传防骗措施,电子屏幕滚动打出“营口有礼、全民反诈”等宣传语。同时,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向客户重点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应对策略,解读支付管理相关政策,普及支付安全知识等内容,宣传内容做到明确清晰,重点突出,讲解方式做到通俗易懂,易被公众所接受。
三、拓宽渠道,扩大宣传。一是利用网点优势,开展网点微课堂。将宣传海报张贴到各网点、每个网点不少于1张。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解答疑问。二是在宣传环境设置上做到统一播放LED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短片;引导客户扫二维码,关注反炸微信公众号;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为客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网点自助服务区、填单台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风险提示,打造主题鲜明的宣传环境。三是借助个人贵宾客户系统、微信平台发送宣传信息,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加强线上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四是开展“走进”系列活动。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走进商圈、走进社区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效果显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