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据实亮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9-21

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据实亮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工行宜春宜丰支行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通过“一开展三坚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一、开展对标找差活动。围绕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难题组织实行“一个意见三个办法”(即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基层党组织分类评级管理办法、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实施办法、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实施办法),逐步形成我行党建工作特色,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对标找差活动。
 二、坚持党内法规学习。该行支部书记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以及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坚持党员作风建设。该行要求全体党员以党章规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如玉,树造清风,争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优秀员工;争做讲规矩,有纪律,坚信念,有品行的优秀党员。通过学习“入脑”再到实践“入行”,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落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实际出发,强化党员作风建设。
 四、坚持长效机制建设。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中,坚持每月一次一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切实让每一次的党员学习和党日活动有“主题”,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使之富有“趣味”,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班子成员除了履行好“关键少数”的职责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按规定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漆小美
 
 
来源:
作者:漆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