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工行保定分行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该行行长、纪委书记参会,听取了保卫部、金融科技部、内控合规部对前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安全发展观,认真落实总省行要求,做好动员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结合该行安全生产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地组织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对外宣传、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演练。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实际特点,创新开展具有单位或地区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既要丰富形式,又要确保效果,努力打造活动特色和亮点。
    三是通过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法规,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技能和风险防控管理水平。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与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结合起来,加强活动的指导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要以本活动为契机,对近年来在辖内机构开展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消防隐患、危险源整治回头看等专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复查和整改核查,确保已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有效,防止隐患死灰复燃。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