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赣县区支行开展秋冬季节消防演练提升消防技能

发布时间:2020-10-16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灾事故隐患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加强网点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10月14日晚,邮储银行赣县南塘镇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科目演练,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增强员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着力提升员工防范意识与临场应变能力。
强化消防培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从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入手,以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为要求,围绕“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展开针对性知识讲解,组织学习火灾初期扑救和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学习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传授自防自救知识,保证每名员工熟知本岗位消防安全常识。特别是新进员工,消防知识欠缺、消防意识淡薄,针对新进员工一对一授课讲解,并要求逐一使用消防器材,切实提高新进员工的消防能力。
落实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该行同时组织网点员工进行了防火演练,通过防火演练,使员工熟悉网点的消防设施,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能够准确判断和提高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网点负责人能及时准确判明火情,有效组织人员及时报警、初期灭火、疏散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应变能力。通过实地演练,增强了临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体员工熟知预案内容、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支行的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赣县区支行 朱水兰)
来源:赣县区支行
作者:朱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