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组织开展“合规是银行行稳致远的生命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9月30日下午,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合规是银行行稳致远的生命线”专题党课,旨在通过“党员在行动、党建促合规”的方式加强合规教育,督促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认识、行动上先人一步,推动合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党员主动学规、自觉守规、带头合规的良好氛围,起到榜样作用带动全员合规。
       会上,纪检委员胡建权同志紧密结合“合规”专题教育与银行职员工作职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违规产生的原因和怎样主动合规、稳健经营,要求党员同志:一是思想意识是先导。要从自己做起,正确办理每一笔业务,认真审核每张票据,监督授权业务的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检查,落实检查要求;二是经营守法合规。要建立制度执行的监督管理体系,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突击检查和重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开展解剖式检查,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将违规、违法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管理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活动要依法有据,各项决策要按照内控制度、内部规矩指导工作,不可逾越法律、内控制度的红线。管理者不能搞特权,不得做出逾越法律和内部规定的事情;四是业务操作过程合规。金融行业每名干部员工要加强对内部控制制度、业务标准、法律法规等的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技能,防止由于业务不熟练,相关法律法规、内部控制制度了解不透彻而产生操作风险;五是选人用人机制合规。只有建立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优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人才队伍,才能够有效降低银行经营风险,维护银行的良好信誉,提升银行的社会形象;六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作为一名银行员工,要加强日常的合规文化学习,使自己充分认识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内控管理无小事"观念,吸取各类案件的教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焦溱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