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组织开展防挤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提高县支行应对个人存款挤提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个人存款挤提突发风险,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开展 2020年度防挤兑应急演练。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支行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网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防挤兑应急演练工作作为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确定综合管理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从物资、人员、时间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确保演练工作有序进行。各营业网点要加强对辖内机构开展演练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做好预案演练的协调、管理工作。
周密部署,强化演练实效。防挤兑应急演练是由全体营业人员共同参与的训练和演习,是对营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一项系统而综合性的工作。要对演练进行周密部署,讲求实效,注重实战,营业场所内保安员、现金区人员、非现金区人员等全部人员参与演练,切实增强了演练场景的真实程度,防止演练流于形式,力求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演练实际效果。
高效落实,细化演练流程。该支行制定综合管理部,根据上级行要求确定的演练项目,制定科学详尽的演练计划和演练脚本,明确演练时间、地点、演练内容、演练目的、情景设置、参演人员角色分工等要素,细化演练流程,要求各参演人员要严肃认真,要重流程、讲协同、抓细节,确保演练活动高效落实。

 
来源: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
作者: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