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面开展现金业务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强化全行现金业务安全管理,有效防控现金业务风险,景德镇分行全面部署开展现金业务风险排查工作,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全行现金业务安全平稳运营。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该行根据总行《关于开展现金业务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行运行督导工作计划,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主题思路,全面部署做好全行现金业务风险排查及国庆期间现金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辖属各支行(网点)、市行现金管理中心、运行管理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检查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检查目标、检查内容、检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检查工作任务。
        二、全面覆盖,不留盲区。该行以现金业务安全管理为重点,将市行现金管理中心、支行业务库、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全部纳入检查范围,检查覆盖面达到100%。检查内容涵盖:金库、网点、自动柜员机现金实物账实情况,金库及网点库存管理情况,现金营运中心岗位分离、轮岗制度执行情况,各层级人员查库履职情况,装卸钞线路突击轮换情况,移动智能查库、动态密码锁系统推广情况,关键岗位人员行为排查情况,现金服务保障情况,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三、严格检查,充分揭示。在检查实施过程中,该行检查人员针对不同的检查项目,灵活运用实物核对、调阅监控、查看会计凭证影像和系统报表等多种检查方式,充分揭示现金业务领域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同质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严禁检查人员和被查机构相关人员提前查询和打印相关账务明细,杜绝“以账碰库”、“先查后录”等现象发生,确保检查过程真实有效,不走过场。
        四、认真履职,督导整改。该行严肃检查工作纪律,要求检查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检查方案,认真履行检查职责,提高检查质量,切实查找被查对象现金业务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查处纠正违规行为,强化现金业务重点环节风险管控;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屡查屡犯的机构,加大整改和惩戒力度。切实发挥检查促进制度落实、防控现金风险的作用,持续提升全行现金业务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