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纪委全力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8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建设一支纪律严明、勇于但当的纪检铁军,推动全行纪检条线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景德镇分行纪委全力开展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
        一、推动教育活动。自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行纪委在抓好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将健全考核制度、严格报告纪律、集中视频培训、征求意见座谈等全部纳入集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推动审查调查事项、约谈行为员工、摸清网点底数等工作有机融合,并派员参加了省行对市行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及建议座谈会,从而确保了纪检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主题教育就覆盖到哪里。
        二、确保部署到位。近日,该行纪委以支部为单位,前后两次召开市行纪检专职干部学习会议,纪委书记就支部学习意义、实施方案启动等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并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做到集中分散结合,思想认识到位、查摆自身问题、坚决落实整改等,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蓬勃开展,不断营造党员谈心得体会、学员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交流讨论。该行纪委以每周五下午参加总行纪检集中视频培训为契机,共组织四次各支行兼职纪检员就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审查调查工作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问题线索和排查与初核、审查调查的外查工作和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其中先后有十一家支行作专题发言,有七个支行纪检员报送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如何做好支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心得体会,并表示全力把初心职责、但当使命与现阶段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为全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四、学习贯穿工作。近日,市行纪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位纪检干部分别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三篇重要文献;通过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悟透,聚焦主责主业,把普惠金融、定点扶贫等领域的监督贯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支行政治站位,促进执纪问责职责有效落地网点。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