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瓷都大道支行规范理财产品销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8
      为规范理财产品销售行为,有效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问题,瓷都大道支行四项举措狠抓“录音录像”制度的落地执行,严防风险发生,确保业务合规、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支行结合总行理财产品销售和专区“双录”不规范问题专项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自查以下内容:是否存在误导销售,未按规定“双录”,代客操作,信息披露不充分,无资质销售,违规宣传等问题。要求客户经理思想重视,注意细节,切实提高“双录”操作水平。 
      二是规范专区,场景到位。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是金融服务的关键环节,容易产生误导及欺诈销售行为,网点按照规定设立了销售专区并在销售专区内装配电子系统,对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在销售专区内设有明显的标识和丰富的产品宣传材料,让消费者一日了然,充分知晓产品风险,保障客户合法权益,提升客户满意度。 
       三是录像回放,相互指正。针对“双录”问题中“录像时长短,营销人员与客户不同框、画面不清晰、营销不规范”等通病问题,支行在例会期间利用观看“双录”录像回放等形式,让员工对图像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评判、纠错,指出存在的问题,以此发现营销中存在问题,主动改正,效果显著。 
        四是加大检查,严惩违规。支行通过销售人员录制完成后自查、网点主管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敦促责任人整改,对屡查屡犯、前改后犯的客户经理,通过批评、违规积分、扣减绩效等方式,切实提高员工思想重视程度,养成合规操作习惯,不断提高"双录"质量与效率。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