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昌河支行全力营销ETC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2-08
       自总、省行ETC推广动员会以来,昌河支行全员深刻领悟到本次营销活动的重大意义与紧迫性,举全行之力开展ETC业务营销。截止9月末营销2692户,人均营销150户,任务完成率达80.36%,列全行前列。
        1、把握先机,抢占市场份额。一是阵地营销。大堂经理对到店客户逐一营销,利用通行9.5折、信用卡消费加油随即减等优惠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做到到店客户ETC营销“一个都不漏、一个都不少”;柜员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开展一句话营销,做到“人人敢开口、人人能开口”,充分利用到店客户资源。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对管户客户推送ETC宣传短信,对重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形成了浓厚的营销氛围。二是批量营销。与昌河汽车开展ETC营销活动,通过业务合作、资源共享,推动ETC业务发展。积极锁定重点企业和单位客户群,对优质大户由支行带队走访联系,从单位法定代表人、财务主管、会计出纳入手,加强沟通联系,赢得认可和支持,同时通过ETC营销小分队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增进银企关系,打开批量营销的新领域,快速抢占ETC业务市场份额。三是外出营销。自ETC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支行几乎每天赴农村市场、高速路口、社区等车车流量密集的场所开展上门外出营销,通过“快易通”微信小程序生成营销海报进行宣传推广,通过“快易通”有效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同业竞争力。
        2、抢抓时间节点、奠定良好基础。ETC是阶段性重点工作,紧盯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很关键。一是充分利用每日晨会、夕会、例会等时机,加强员工对ETC业务的学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产品卖点、操作流程等等。通过学习培训,实时传导交流营销策略,包括营销语言技巧、营销方法以及成功营销经验等,通过相互交流、深入分析,不断提升员工自身业务水平,确保人人知晓产品、人人善长话术,形成“全员营销 全员作战“的良好氛围。二是支行根据实际工作推进情况,定期召开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提升员工对ETC业务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支行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打破上班时间限制,早七晚八13个小时营销,员工身披防晒服、右手小喇叭、左手手持机,加班加点,努力完成我们每日、每周ETC营销的小目标,以确保我们阶段目标实现。ETC营销战役一经打响,支行6月份15天内快速完成1000台,提升了支行的营销信心。7月末突破了2000户,为该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深挖内外潜力,持续重点推进。随着ETC的鱼讯期结束,支行ETC拓展也进入了第二阶段。支行积极调整思路,一是认真分析外部目标市场,哪些还有潜力,哪些渠道还可以去做,每天通过晨会、夕会开展头脑风暴,群策群力,不断寻找新目标,不断挖掘潜力。二是强化组合营销。ETC业务是一项重要的“便民惠民工程”,响应国家号召推进ETC业务是体现我行责任与彰显大行担当,也是强化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的有力抓手。通过ETC我们拓展和激活了一批客户,支行围绕这些客户做深做细,增强员工ETC营销综合效益最大化的意识,在日常ETC营销维护时,注重营销推介我行存款、理财、分期等产品;在客户购买理财、办理分期时时,必问“您家爱车装了ETC么?”通过组合营销,实现较好效果。三季度,我们通过营销ETC客户办理E分期就达100余万元。三是加注组织“推力”。8月份,支行适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结合ETC营销工作开展讨论,号召全体党员凡事奋力作为,决不轻言放弃;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的“二次创业”精神,沉着应对同业不良竞争,继续带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持续强化ETC营销;同时,开展ETC1000户倒计时竞赛活动,提升ETC奖励标准,每人制定新目标,寻找新动力,对达成目标每周兑现奖励,激发员工营销积极性,终于实现了三季度完成率达80%的第二阶段目标。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