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召开“两明案”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专题教育整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 近期,根据省行“两会”工作统一部署,景德镇分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召开了“两明案”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强化工作部署。在召开“两明案”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省行“两明案”通报推进会的前提下,认真用好“一报一书”、全力开展“十查”,并编写了市行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视材料,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扎实高效召开“两明案”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二、提升会议效果。会议期间,该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部门普通党员代表之间,围绕“十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效果。 
         三、推出整改建议。根据会议检视问题,该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市行纪委对照检视存在的执行民主集中制等五大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九条建议或意见,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四、强化集中整治。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该行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及时进行反馈。市行党委及各党(总)支部结合个人反思、“十查”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下一步,市行面对专题教育整改中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市行党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并监督各党(总)支部和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