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聚焦解决思想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6
 今年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大武器,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筑牢信仰信念,在站稳群众立场中聚力为基层减负赋能、解决难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克服自满松懈思想,增强攻坚克难精神。要求每一个支部书记自省自问,端正好思想,明确好目标,调整好节奏,分解好任务,继续坚持“奋斗+落实”精神,不断强化“三基”“三新”工作,带领全行员工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工作完成不受影响。
    克服简单浮躁作风,增强精细管理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求任务不计利润、只讲收益不谈风险,只讲发展不讲管理,只图一时不顾长远的浮躁思想,都将成为阻碍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绊脚石。该行从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破除“过度留痕”的形式主义,带头深入市场、分析客户,带头研究产品,切实改变“穿新鞋走老路”的粗放经营思路,不断增强精细化经营管理水平,真正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和中坚力量。
    克服退缩观望心态,增强勇于担当使命。面对全行高质量发展“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要求各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不移、强化使命担当精神,坚决处理好难啃的骨头、难打的持久战、难理的人际关系,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破解业务发展难题和管理深层次矛盾,稳住市场份额、稳住付息成本、稳住资产质量,推动各项短板工作实现有效突破和提升。
克服与己无关态度,增强发展大局观念。各支行各部门各专业在强化履职尽责的同时,牢固树立全行“一盘棋”的发展观念,切实加强协同合作,为基层“解决问题、承担责任”,“只为办好想办法、不为不办找理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重点工作变成可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市分行对治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出台了为基层减负25条措施,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推动全行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经营发展上,牢固树立“建设模范本部”的表率意识,开展辖内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确定改进措施和目标,明确责任和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确保取得突出成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