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细化服务 积极开展货车ETC精准化营销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加快ETC营销模式转型,抢抓优质客户资源,景德镇分行按照上级行部署,通过明确营销目标,开展员工培训,强化货车ETC营销过程管理,加快推进货车ETC业务发展。 
         一、外拓对接,开展批量营销。该行领导率先实现与市交通管理局对接,通过积极现场拜访,政策讲解等开展精准化营销,最终交通局确定我行为货车ETC主推进银行,并带领各支行逐户对接辖属各物流公司、实现快速批量精准营销。 
         二、送教上门、开展专项培训。为有效提升全行员工办理货车ETC的营销效率,该行第一时间邀请山东高速公路管理老师上门讲解货车ETC业务目标客户选择、收集相关资料、注意事项等,并与各支行专项营销人员深入到某物流公司开展现场实践营销。 
         三、宣传推广,提升产品认知度。该行各支行网点充分利用网点电子门楣、宣传展板等多种展示形式,在较为显眼的位置摆放宣传材料,便于客户知晓工行货车ETC办理条件及优惠政策。同时在柜台尤其是非现柜台摆放宣传摆台,方便客户等待时及时了解。在线上,全行员工通过融e联及微信朋友圈统一发布由电子银行部制作相应的微信宣传图文链接,不断提升产品认知度。 
         四、组建营销分队,加强外拓营销。该行及时组建货车ETC外拓营销小分队,进行货车ETC专项营销。一是快速深入全市各物流公司进行对接和现场服务;二是各部室、网点通过组建营销团队精准深入各加油站、大型停车场、高速公路入口、商场等车辆密集区域,通过讲解ETC业务优惠和便捷,有效实现客车与货车ETC市场突破式发展; 三是各支行充分利用资源如村镇二维码商户、员工家乡、亲友等,积极筛选出合适的乡镇,并积极与各个农村村长、书记等“关键人”取得联系后成立“下乡团队”对城区周边农村及乡镇开展精准外拓营销,各专项营销分队通过外派终端成功实现“开卡-ETC申请-领取设备-现场激活”一条龙式服务,得到了农村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优化服务效率,加大对接力度,细化外拓团队人员分工,开通专项申请通道,让客户省心、省力、便携办理,实现ETC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