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合规案防确保旺季业务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四季度业务旺季,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在抓好业务拓展的同时,紧绷警钟常呜这根弦,坚定“业务发展与合规案防两手抓双促进”不放松,确保旺季业务稳健运行。
    抓好整改工作。该行完善检查问题的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一时不能改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同时健全整改和问责机制,严格内部责任追究,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提高整改成效。
    深化案件排查。该行加强对柜面业务、存款和理财业务、信贷管理业务等领域进行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加强对账户开立、重要介质管理等高风险环节,对柜员、客户经理、基层机构负责人、转岗管理人员等高风险岗位的监督管理,严加重点业务领域风险管理与防范。
    夯实内控基础。该行对照内控工作目标,组织各行、各部自查自评,查漏揭短,该补的补,该建的建,该改的改,及时加以完善。同时开展现场检查,结合今年各单位自查自评和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组织现场评价组,对支行自查和市分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督促全部整改到位,通过评价、整改、完善等工作环节,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整治运营风险。该行保持风控高压态势,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源头性风险的把控,尤其是账户开户、网银注册、U盾及支付密码器交接、客户信息变更、密码重置等关键操作环节的风险管控。加大对主观故意、"十大违规"及"屡犯屡犯"风险事件的问责力度,提高内控案防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