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绍兴银保监分局、集团公司、总行与省分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和决策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提高站位,迅速部署
     1月29日,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下发《关于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实施管控、应急值班、信息报送、防疫消杀等方面做好统筹协调,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月31日,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行领导、市分行各部室负责人和营业部、一级支行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上,党委书记传达了近期中央、银保监会、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和决策部署,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到位;二是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员工健康;三是强化对防疫信贷客户的授信支持;四是做到防疫工作和业务发展两手抓。
二、勇担使命,保障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落实营业网点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消毒处理,强化营业网点卫生防疫管理,积极调集资源在营业场所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体温测试仪,及时提醒客户佩戴口罩。
      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通过技术、业务双重保障,专人负责,及时响应,确保电子渠道汇划通道的通畅。营业网点主动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充分发挥自助设备便捷、高效且与外界隔离的特点,提高自助设备的消毒频次,加强自助设备故障排查、清除,保障自助金融服务顺畅。
 
三、以人为本,关爱员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领导指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采购了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并多次下基层慰问,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提升防护意识,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市分行严格加强人员疫情排摸,自1月22日起每天对分行全辖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情况排摸及统计,密切掌控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进一步强化外出报备制度。
       2月3日上班第一天,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在办公大楼一楼为每个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提前对食堂、电梯等场所进行消毒。行领导亲自监督食堂防控措施开展情况,保证员工用餐安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严峻时期,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全体员工将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以疫情警报不解除、防疫举措不停歇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