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以来,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和行领导的指示,根据上级行下发的相关文件,积极进行防疫宣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一、坚持可持续原则。该行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有利于扩大就业、有偿还意愿和偿还能力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小微企业的特点,为其量身订做特色产品,并全面提供开户、结算、贷款、理财、咨询等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产业链融资、商业圈融资和企业群融资。在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还款方式和抵质押方式,建立针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评审机制,探索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二、主动调整信贷结构。该行制定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投入和考核力度,力争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
    三、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点,增加对小微企业的有效金融供给。该行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严格执行《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有关规定,除银团贷款外,不得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件。
四、制定相应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从业人员尽职免责办法。该行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完善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理体系,提升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能力;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密切合作,争取在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信息共享平台、信用征集体系、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外部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