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疫情期间不良贷款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02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横行。工行沧州分行在奋战疫情防控的同时,遵照总行、省行“控风险、保质量、降不良、快处置”的不良贷款管理要求,坚守风险底线,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制,提高不良贷款管理成效。
    一、始终保持清醒,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该行管理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脸,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贷专项风险排查工作,时刻提醒员工拉紧风险防范的这一根弦,要求大家珍惜发展机遇,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资产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信贷团队的综合素质和风险防范水平,为不良贷款防控工作打下坚持的基础。
    二、全面做好借款人、抵押人、保证人的催收。在疫情期间,该行要求各行要确保保证人具有相应清偿债务的能力,充分利用《保证合同》中债权人有权优先选择要求保证人先行承担保证责任的权利,送达催收通知书,要对借款人及担保企业同步催收,督促保证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积极配合清偿债务。
    三、加强业务合规性,防范操作风险。在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督促经办人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一旦贷款形成不良后,第二还款来源中处置抵质押物及保证人承担担保人责任将成为清收不良贷款的重要来源,避免因操作风险导致法律风险。高度重视不良贷款的催收,加强贷后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中指定专人进行清收,商讨清收转化的方案和措施。
四、对症下药,处置不良不放松,该行组织相关人员针对不良贷款个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联系借款人进行协商,制定了有效的应对策略和各类风险贷款的风险化解管控措施,确定了各类违约贷款及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途径和方式。使得不良贷款的清收得以顺利进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