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遵义分行加大信贷力量支持抗疫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遵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工作要求,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着力抓防控、保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快速响应、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做好金融信贷支持,成立应急业务推动小组,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行级负责人”、“助企客户经理”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全国抗疫重点企业白名单、工行贵州省分行疫情防治重点企业绿色通道白名单内企业实行“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推进。同时对地方防疫企业以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执行优惠利率,简化程序处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落实好纾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大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零售批发等行业客户,不随意抽贷、断贷和压贷,不随意降低企业授信额度,不随意压缩融资总量,全力保障防疫领域和其他企业稳健生产经营。对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功在24小时内完成赤水某小微企业200万续贷业务,纾解客户的燃眉之急。
      截至2月20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近4.8亿元,其中,8000万用于支持抗疫领域,近4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正积极与各区县对接疫情防控所需采购医疗物资的流动资金需求,已为5家重点疫情防控企业授信7500万元,拟于近期实现投放。同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及时解决企业在应对疫情中的各类金融问题。 
 
来源:
作者:吴楠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