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网络金融部认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提高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按照省行的统一部署和市行的工作要求,工行沧州分行网络金融部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切实防范操作风险,确保科技网络系统运行稳定。
    提高认识,认真组织。该行网络金融部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及时传达市行会议精神,讲述了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措施,并结合员工工作岗位特点,将排查治理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全面掌握员工基本情况,切实防范因员工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和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等情况引发的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明确内容,全面排查。该行网络金融部认真按照工作部署内容,明确排查重点,在组织员工自查的基础上,结合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办法”,通过突击检查办公场所和调看录像立等手段,落实“十项重点排查”,做到履职有据,尽职尽责。
正面引导,防患未然。为加强正面引导,使员工深刻认识排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合规经营的观念,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该行网络金融部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监控相结合,行为排查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定期开展人员行为排查工作,增强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以及拒腐抗变能力,引导员工自觉维护内控制度,从严约束自己行为,树立工行员工良好的职业形象,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