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 筑牢网金业务风险“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促进网金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内、外部案件发生,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网金业务风险防范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案件与重大风险事件,确保网金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一、规范U盾发放保存交接管理。加强防范措施,U盾发放必须双人发放,做到柜面、系统双向硬控制,坚持电子银行业务办理的“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做好客户联网核查身份识别和客户业务风险教育提示工作,努力把握好个人电子银行柜面风险防范第一关口。
   二、实行企业网银集中注册操作管理。该行设立企业网银注册审核员,加强专业审核控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明确规范企业网银注册变更业务受理要求与审核的基本规定,有效降低电子银行内部业务处理过程中的潜在风险。
    三、严格落实网金业务渠道反洗钱工作。新开企业网银按照客户风险等级分类相应进行“公转私”限额参数的设置。对二类客户须关闭批量支付功能,对于集团日累计支付限额超出设定范围的,要求业务人员以上门方式进行尽职调查,并作好调查信息记录备查。
四、定期组织网金业务的骨干和产品经理开展业务培训。讲授和分析风险防范操作的识别要领知识,提高风险防范的认识程度和防范水平。同时,积极参加总、省行员工合规教育和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网络学习培训,加强对网金业务新产品功能的了解并掌握其潜在风险及防范方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