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本部完善内控措施加强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9-06-13
工行沧州分行本部门各专业条线积极完善内控措施,在现场内控评价指标自查自评工作与前期开展的“‘打扫房间’清雷排险专项排查”中,与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内控合规管理和服务经营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及时传达解读内控案防会议精神。本部各部门立即组织召开部门例会,及时传达分行内控会议精神,重点对行长讲话进行详细解读学习,并对纪委书记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部门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
    二、认真落实“三位一体”员工行为规范管理主题教育活动。每周例会集中系统地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培训手册》,认真详细做好学习笔记,按月提交学习动态、员工心得体会和开展学习标兵评选,坚持落实“五个一”;部门负责人开展员工行为规范的专题讲座,强化学习效果,部门全体员工参加网络在线学习。
三、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分行对内控案防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先后开展“打扫房间”清雷排险专项排查、“10+2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检查及银监局综合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分行下发的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针对部门分管专业条线认真落实各类排查工作。在前期检查基础上,持续深入抓好各项专项检查定期“回头望”工作,同时针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和问责,将各项排查作为一项长效工作坚持开展。
四、认真做好专业内控评价工作。认真落实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方案要求,梳理、汇总各专业评价指标,对照专业条线管理要求和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业自评,通过查漏补缺,揭示问题,遏制隐患,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