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分行积极组织开展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进一步完善员工关爱服务工作体系,提高员工医疗保障水平,深入持久地开展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按照《唐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第十一期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通知》精神,工行唐山分行在全部市辖行和部分县域支行集中开展了2020年第十一期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抗疫期间,为员工做实事、办好事,有效推动“十件实事”的落实。
唐山分行党委、工委对已连续开展了十年的大病医疗互助工作高度重视,将“2020年第十一期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做为工会重点工作之一认真进行落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由工会组织承办,职工自愿参加,兼具互助和公益救助性质的非盈利性重要活动。开展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组织为职工提供普惠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工会抓大事、抓善事、抓要事、抓有影响的事的重要体现和举措,也是对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和完善。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广大员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团结友爱、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通过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聚小钱、办大事”,实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目的,让广大员工在帮与被帮过程中感受到爱的价值,感受到大家庭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以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汇聚全行员工爱心和力量,该行及时将“通知”下发到各基层工会,广泛宣传开展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让医疗互助活动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患病人员受益。通过宣传和动员,把员工引导到该项活动中来。抗疫时期,该行工会办与各基层工会形成合力,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认真做好互助金的收缴和人员名册的上报工作。
通过大病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把互助金最大限度补给患病员工,有效缓解员工因病造成的经济负担,为患病员工及家庭雪中送炭,让患病员工倍感温馨和受益。
工行唐山分行以员工为本,强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致力完善员工关爱服务工作,强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减少环节、提高效率、注重效果,以良好的管理和服务赢得基层工会和广大员工的信任与支持,树立工会形象与品牌,把大病医疗互助活动真正办成让员工满意、让员工受益的惠民工程。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李志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