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网金业务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工行沧州分行网金业务反洗钱工作在省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紧密配合市分行反洗钱牵头部门,按照网金业务反活动钱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反洗钱业务工作。
    高度重视,提供反洗钱业务有力支撑。该行网金业务部门十分重视网金业务反洗钱工作,认真落实网金业务反洗钱岗位业务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组织开展网金业务的反洗钱宣传与培训工作,强调网金业务反洗钱人员的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
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学习,提升专业工作水平。采取送训上门方式,利用网点晨会或下班会机会,强化反洗钱业务操作技能培训。通过主办网金业务业务专管员培训学习班其讲课培训内容中主要补充网金业务方面反洗钱业务理论和实务操作技能要领;同时采取到网点送训上门的培训方式,加强对网点员工《网金业务操作规程》及《网金业务管理办法》学习,对业务处理流程进行辅导支持。
    三、加强反洗钱业务监控系统的运行监测,做好反洗钱业务的业务督导工作,加大网金业务反洗钱的业务辅导与督导工作力度,提高反洗钱业务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业务风险防控工作,履行银行业反洗钱的社会责任。
四、认真落实客户开户注册环节的风险控制措施,要求各支行重点做好客户身份的识别工作,依靠联网核查系统,着力防范网金业务渠道源头进行洗钱活动。认真审核相关要素,按制度要求做好客户身份识别与资料留存保管工作。
做好网金业务洗钱的业务宣传与内外培训工作。对内主要以网金业务专管员,客户经理,柜员等为培训对象,以上门送教或集中培训或者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系统操作与技能方面培训,对外,以路演宣传活动或户外宣传集中营销推介方式,各支行的门楣电视播放视频方式,推动全社会各层次的银行反洗钱工作的开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